close

  icon_157.jpg   <異位性皮膚炎> Aveeno Eczema Therapy 保濕乳 與 沐浴乳 開箱文


 

話說象仔3、4個月的時候正要開始變成大熱天時,突然某一天莫名其妙長出一些紅疹,為娘的我非常疑惑這種症狀是不是熱疹?

媽媽一般都很有經驗,新生兒在抱回家後臉上會佈滿紅色的疹子,就是俗稱的熱疹!不過大概過1、2個月左右會消退~(請新手媽媽不用擔心,os:第一次看象仔這樣我也嚇到~)

雖然沒有當下去看醫生,但是接下來觀察才是重點,過了兩三天症狀都沒有消退反而更多,特別是腳底板...O MY GOD~

一粒一粒的!好像小水泡~立刻去看醫生,得到的答案遽然是『異位性皮膚炎』,擦了醫生伯伯開的類固醇藥膏,算是暫時性抑制了病菌的蔓延!

紅紅小水泡到後期會變黃色一粒一粒的,有點像結痂。

第一次當老媽子的我,也是努力想要讓象仔身體變舒服,不再有疼痛(不禁想高歌一曲: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低~Oh~U~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低~@#$$)

 

於是菇狗一下,異位性皮膚也叫濕疹,治不好到後期會轉變為過敏性鼻炎、氣喘、異位性皮膚炎,更為嚴重。(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菇一下狗)

好在目前象仔沒那麼嚴重,得趕快治療才行~ 看了很多治療ing的網頁,我覺得還是應該從基本做起,不外乎是勤打掃~常換被套,不吃易過敏的食物,保持乾爽並保濕,不悶熱!算是重點吧~(但象媽有養貓貓所以沒辦法完全隔離這易過敏源@@")

 

看了很多乳液~還是憑直覺選了這款,於是購入了Aveeno保濕乳(好像台灣沒有賣的樣子@@") 

這款上面標示是專為異位性皮膚炎設計的天然的燕麥(抗發炎)製成,價格中等,所有東西給象弟用前,我都會先用用看,如果自己用起來ok才會給象弟用(要過敏也是當媽的先過敏),這系列的也有一套BaBy專用系列~


 

Aveeno保濕乳(207g)

低敏 含天然燕麥 米色糊體

Elephant Mom

Elephant Mom


Aveeno Baby 沐浴乳(236mL)

此款沐浴乳沒有什麼泡沫,而且還蠻容易清洗的! 米色糊體

Elephant Mom Elephant Mom  


 

貼個保濕乳的試用照片~如下!!

擦起來有點黏膩感,保水力還不錯,很容易被皮膚吸收,不過還是建議擦薄薄的一層就好,畢竟太少或過多都不好喔~  

有種淡淡的燕麥味,我以為是喝麥片~   (PS.個人覺得聞起來是舒服的味道~)

IMAG0099.jpg  

推開後~

IMAG0100.jpg  

 

吸收後

IMAG0101.jpg  

 

 


 

象弟擦了乳液洗澡用低敏的沐浴乳加上老娘我勤換被套、洗沙發套、擦地板、熱天開冷氣之後,漸漸沒有小水泡了(喜)

小小嬰兒真的要努力照顧,雖然工程浩大,但只要沒有再復發,一切都是值得的!(露齒大笑)

異位性皮膚炎,我想不單單只靠吃什麼擦什麼改善,而是吃的、穿的、用的、環境溫度、全都要去實行,把過敏原降至最低,這樣才能改善問題~漸漸變健康喔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phant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